墨爾本機場 --> 雪梨機場 --> 蘿菈Leura小鎮 --> 藍山三姊妹岩 --> Katoomba YHA

 

1.jpg
 

今天是12/29, 計畫由墨爾本搭飛機到雪梨, 再從機場開車上藍山, 晚上夜宿Katoomba YHA.

飛往雪梨的班机是8:25, 所以我們6點半出門, 預計半小時到机場, 留2.5hr可以辦理Check In. 

從住處到机場, 搭計程車, 只要澳幣51, 以全家4人同行, 比搭火車便宜
.

到了机場, 找到Jet Star Air Check In櫃台, 發現我們要坐的班机被Cancel, 最後Jet Star Air航空人員幫我們轉到澳航Qantas, 不過延後半小時到9點才啟飛.


從墨爾本到雪梨, 航程約1個半小時, 我們到達雪梨時已10點半, 和Budget租車中心約好拿車時間是11點, 因此取完行李後, 直奔Budge櫃台, 辦理取車手續.

這次租的車和墨爾本不同, 那是澳洲的國產車, 因為不是日係車種, 所以很多開關設計和我認知的不同, 尤其是行李箱. 剛拿到車, 一大堆行李等著上車, 結果全家在車內外找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 最後不得已, 求助租車人員之後, 才知行李箱開關在搖控器上. 我心想,如果搖控器電池沒電, 行李箱不就打開了嗎

話雖如此
, 但它有一個好處就是空間超大, 筠馨坐在後座直喊, 哇, 兩隻腳都可伸直咧

 

2.jpg

 


從机場到藍山的路程太約1個半小時, 但不太好走, 因為一定要經過市中心, 所以比較複雜. 不過還好我們有租GPS, 因此少了不少困難. 

但如果你沒有GPS, 可以依Google Map的提示, 由机場出來走5號Motor Way, 到了Liverpool後接7號公路Westlink, 一直到Blacktown後, 再轉4號Motor Way, 最後再接32號Great Western Road, 即可直達
Katoomba. 
 

在往藍山的途中, 我發現一個很不一樣的現象, 就是整路上, 大家開車的速度都很慢, 這和墨爾本大洋路, 那种拼命三郎的速度相比, 落差真的很大. 這個疑問一直到我看到路上的一個警告標誌我才理解, " 超速情節嚴重者, 吊銷駕照 “ 

在到達Katoomba之前, 我們先在蘿菈Leura小鎮稍作停留.

這是個很純樸, 很溫馨的小鎮, 鎮上隨處可見很漂亮的庭園餐廳及賣一些手工藝品的小商店. 

 

3.jpg

 

5.jpg

 

6.jpg

 

7.jpg

 

8.jpg

 


筠馨驚訝的在一家專賣糖果的小店, 找到了了好幾隻超大的彩色棒棒糖, 他們說要Share給班上的同學, 看他們臉上興奮的表情, 我很擔心, 待會兒他們又說, 哇! 這裡是我們在澳洲之旅所有景點中的票選第一名. (什麼, 草莓冰琪琳又被打敗了!?) 

 

4.jpg
 

4點左右, 我們到達Katoomba 的YHA. 對我來說, 這是個5星級的YHA, 它的交誼廳很大, 飯廳也佈置的很溫馨, 很有味道. 廚房很大, 設備也很新, 又乾淨. 我跟雅文都認為, 這是我們到目前為止住過最棒的YHA. 

另外, 由於我們訂的是4人套房, 所以有獨立的衛浴. 當然, 衛浴也是超級乾淨


在藍山的YHA, 我發現了一件很令我驚訝的事, 就是這裡有超多的台灣背包客, 我想應有60%以上, 不管是在Check In櫃台, 廚房或是交誼廳, 都可以聽到熟悉又親切的台灣國語. 台灣年輕人真厲害,台灣加油 !! 


這次的藍山之旅, 主要有2個重點, 一是三姊妹岩及及其附近的步道. 另一個就是珍羅蘭鐘乳石(Jenolan Caves). 

因為從藍山到珍羅蘭鐘乳石的交通不是很方便, (除非參加當地的一日遊) 所以, 我把原來要坐火車到藍山的計劃改成自已開車. 

 

藍山的三姊妹岩是世界知名的景點, 它的特色就是壯觀, 三尊巨岩立在山谷中, 從Echo Point望過去, 可以很清楚的看見

 

9.jpg

 

10.jpg

 

 

     


此外, 太陽快下山時, 夕陽會把藍山的美, 体現的更完美. 總之, 誠如黃筠所說的, 相機帶不走大自然的美, 終究還是要自已親自走一趟, 才能真正体會

藍山的美不是只有在三姊妹岩, 它的步道也是很棒. 其中我認為最經典的一個步道, 就是三姊妹步道. 

它是由Echo Point左邊一條小路下去(有很清楚的指標), 此步道可以直達三姊妹岩中的大姊處, 不過走起來可是很恐怖, 膽子小或有懼高症者, 不要輕易嚐試. 到了三姊妹岩中大姊岩之後, 它還有步道可以繼續往谷底走, 只是往下的步道很陡, 因為它是延著山壁而建, 要有很足的勇氣才能走到谷底. 


到谷底後, 你可以依原路爬上來, 來回大約1個半小時左右, 但不用說, 一定很累. 或者你可以由谷底選擇走Federal Pass, 然後走到Scenic World纜車的終點, 再從那裡爬到Katoomba Fall, 最後再走回Echo Point, 全程大約2.5小時


這次我們只從三姊妹岩往下走到2/3的地方, 尚未到谷底. 原因是我們到達Echo Point的時間太晚, 怕尚未走完全程, 就已天黑.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另一個原因, 則是考量到黃筠, 因她有一點懼高, 不過我覺得這次黃筠的表現, 已經讓我跌破眼鏡了, 平時對高度就已相當恐懼的她, 這次能突破心防, 跨出一大步. 我相信對她而言,已經是挑戰極限了. 筠, 加油, 爸爸會永遠支持妳的 !

 

22.jpg

 

   

雖然沒有完成這個高難度的步道, 但我們也利用天黑前的這段時間, 從Echo Point經Prince Henry Cliff Walk再走到Katoomba Fall. 

其實Katoomba Fall, 說它是瀑布, 我覺有點牽強, 在我看來, 它只不過是水由高遠順著一大片的石壁流下來罷了, 不過它的水超冰, 我把鞋子脫掉泡不到半分鐘, 腳就麻掉.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7點左右, 我們離開Echo Point, 在回YHA的途中, 路經Coles超市,這家超市是我們在澳洲最常光顧的一家, 舉凡早餐, 晚餐, 水果, 青菜等, 都在這裡搞定, 不用說, 待會的烏龍麵晚餐, 也不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頭黃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